院荒有古意

【叶修生贺】此证

  *叶修叶秋5.29生日快乐!不管,天没亮就不是第二天。

  

  *主王叶,ooc。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所以,5月29日这天,在H市的叶修果断躲进了兴欣网吧,在二楼悠哉悠哉地打荣耀。

    

  托他的福,兴欣今天生意异常火爆,一楼人挤人人挤人人人人,他们基本上目的都不是来上网,而是来给叶修过生日的。这些天南海北而来的叶神粉丝,自然知道叶修不可能在这儿,但也都是来了,每一年都是如此。

  

  但他们不知道,叶修今年确实是在的。

  

  但他们不知道,有些人自然知道。

  

  20点多开始,,天刚擦黑,就有裹得严严实实,行迹十分可疑的人出现在兴欣网吧。

  

  21点半时,联盟里的众大神们已经到了差不多了,兴欣网吧二楼那个当初特意辟出来供兴欣战队成员训练的训练室已经被堵的水泄不通了。

  

  叶修很懵逼,怎么就都找过来了?陈果则关了网吧,很开心地招呼着来的众人,仿佛过生日的主人公是她。

  

  众人来自然也都不是空手来的,一个一个都带了礼物,除了就站在叶修右手边的王杰希。

  

  黄少天站在叶修正对面,他第一个送出了礼物,是一个他印着他的人形抱枕。

  

  “老叶,这样你就可以抱着我睡觉了。”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礼物送的还是很能表达自己的心意的。

  

  “谢谢少天。”我并不需要。叶修接过,然后放到了身后的桌子上。

  

  “就一句这?”

  

  “不然呢?”难不成以身相许?这样的话叶修自然是不会说的,他还没笨到自己给自己挖坑的地步。

  

  “说句你爱我,老叶。”黄少天双手搭上叶修的肩膀,义正言辞,“快点。”

  

  “我爱你。”叶修从善如流。他并不想因为这个再领略一会儿黄少天的话唠属性。

  

  不过,他这话一出,边上大多数人都不淡定了,纷纷拿出礼物,顺便索要一句“我爱你”了。

  

  有些人并不想要,比如韩文清,孙翔,到底是真心不想要还只是傲娇我们不得而知,但叶修绝对够一视同仁,接了礼物感谢后都会再加一句“爱你,xx大大”。

  

  王杰希空手而来的,自然没这个机会。不过他站在叶修右边,似乎也没有那个意思。

  

  礼物都送过来了,自然是到了拆的环节。众人围着叶修,看他拆礼物,叶修莫名有点不太自在了,一瞥看到旁边王杰希无波无澜的眼睛,嘴角不自觉翘了翘。

  

  拆礼物的过程是很快的,最后一个礼物拆开后,伴随着陈果“当当当”的声音,众人分开一条道,苏沐橙、陈果和唐柔三人推着蛋糕车出来了。

  

  苏沐橙最先唱起生日歌,众人慢慢和了起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e Xiu.”

  

  叶修原本以为自己对生日很无所谓的,但此时此刻,边上整齐站在他身边的人,他们的歌声,被缓缓推过来的蛋糕,蛋糕上面的一根根蜡烛,这些都在戳他的心脏。

  

  那里一阵阵暖流经过,一点点汇集成海,淹没了整颗心,让他感觉整个人都像是泡在了温泉里,说不出的温恬暖洋。

  

  “叶修,许个愿吧。”

  “老叶,快点许愿,许愿。”

  “老大,最上面的这个你给我吃。”

  “凭什么给你?我吃……”

  

  他们的声音才把叶修拉回神来。

  

  三层的蛋糕,最上面蜡烛中间是一个一半叶修本人,一半君莫笑的人像,包子说的“你”也确实没错。

  

  叶修不知道他们谁订的蛋糕,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定制的,这些人是不是约好了要给他过这个生日,他只知道他是喜欢这一刻的。他,很幸福。只是,如果……

  

  没有如果,这已经很棒了。

  

  叶修睁开了眼,吹灭了蜡烛,不顾旁边黄少天“你许了什么愿啊老叶”的追问,拿起刀迅速切起了蛋糕。

  

  很快就切好了。

  

  “赶紧自己来拿啊,我只负责切。”将最中间的人像那一块儿拿出来叶修就立马撤到了一边。

  

  “老大……”

  

  “老叶,我要吃那个……”

  

  “这是我,自然是我吃。”叶修又退了两步,伸出舌头舔了舔“君莫笑”的头。

  

  众人:“……”算你狠。

  

  其实,那块蛋糕现在更有吸引力,叶修都不知道。他们自然也是顺势不再去争那个,毕竟,今天过生日的人是叶修,寿星自然是最大的。所以,众人抢起了剩余的蛋糕。

  

  王杰希先生又是个例外。

  

  叶修看他怪可怜的,想着要不要把自己碟里的蛋糕分他一半。

  

  想着就已经朝王杰希走过去了,王杰希视线却转向了门口,然后给他使了个眼色。

  

  他回头,果然,叶秋站在门口。

  

  一向很注重仪表的他居然衣服和头发都有点乱,看起来是来的很慌啊,怕跟不上吃蛋糕吗?

  

  啧,看在是亲弟弟的面子上……

  

  “喏,特意给你留的。”叶修走过去,将自己的蛋糕递到叶秋面前。

  

  叶秋垂眼瞥了瞥叶修手里拿着的那蛋糕上面明显的舔痕,嘴角狠狠地抽了抽,“不用了,我就是来送个礼物。”

  

  说着,将自己手里的小锦盒塞到了叶修手里,“妈给你的礼物。”

  

  “什么?”叶修一手拿着蛋糕,一手拿锦盒,没有第三只手去打开,后面的人都在边吃蛋糕边看他们,倒是没有一个插嘴或来帮他忙的。

  

  “我怎么知道。”叶秋不自然的转移了视线。

  

  “好,”叶修没有逼他,“那你的礼物呢?”

  

  “忘准备了。”半天,叶秋挤出了这么四个字。

  

  叶修也不戳破他,“一会儿一起吃饭吗?你大老远来一趟的。”

  

  “我……”叶秋才刚说出一个字,便被糊了一脸的蛋糕。

  

  他被砸的一脸懵逼,反应过来时叶修已经躲得远远的了。多亏他这个大寿星的带头,那边所有人也都开始互抹起了蛋糕。这边的叶秋寿星自然不能幸免,气极,他也参与到了混战里去。

  

  所以,最后……被抹的最狠的便是他,衣服、头发、脸上全都是。

  

  你问叶修?叶修也就脸上有一点,上衣左肩一点。他之所以这么幸运全靠会躲——每每都躲到王杰希后面。王杰希也硬是在众人围攻下护住了他,可见战斗力非凡。

  

  不过,这一番混战下来,屋里不成样了,他们也都累的够呛。休息了好一会儿才收拾收拾出门去了陈果早就定好的酒店。

  

  说是吃饭,一大桌子菜倒是真没怎么吃,他们似乎都玩嗨了,才上桌就又开始玩起来了,又是游戏又是喝酒的。

  

  照叶修叶秋的尿性,喝酒一杯下去还得了?所以,别人都喝酒,他俩喝……果汁。

  

  最后,硬是一桌男的都倒的差不多了,几个女生倒是还好,张罗着让他们互相扶着两两直接就近在酒店里住一晚。

  

  叶秋不明原因醉了,叶修则是喝果汁时拿错了一次,喝了小半杯酒才发觉不对劲,所以他也是醉的差不多了,男人中唯一清醒的王杰希二话不说扶着他就朝兴欣送。

  

  这几天温度降了,猛地出去风还是有点凉的。本就醉的差不多的叶修被风一吹似乎更晕了,整个人都倒在了王杰希身上。

  

  倒是没睡着,一路上都在喊着让王杰希给他补生日礼物。

  

  “大眼,你过分了,都送了唔……为什么你不送?我,我就等你呢……”

  

  “你说什么?”

  

  “礼呕……”旁边就是一个路灯,叶修扶着路灯就干呕起来,但半天什么也没呕出来。

  

  王杰希看他难受,走过去伸手想替他拍拍后背,手却没碰到叶修的背呢,便被叶修的手握住,然后拉着他的手站直了,“礼物呢?”

  

  叶修盯着他,眼睛格外亮。

  

  王杰希睫毛微垂,轻轻出声,“有的。”

  

  “在哪儿?”叶修仍死死盯着王杰希,丝毫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

  

  王杰希只好从外套里面口袋里拿出了那贴左胸膛而放的东西。

  

  “这是什么呀?”王杰希刚拿出来叶修便夺了过来,看着那仿佛奏折一样的东西,一脸迷茫。

  

  “婚书。”两个字,王杰希说的异常沉定。

  

  “婚书?”叶修似乎还是不解,用手翻开,“折子?朕的折子?”

  

  “……”王杰希走到叶修旁边,轻轻靠近他的脸,“能看得清么?”

  

  叶修很诚实的摇摇头。

  

  “那我念给你听,”不待叶修说好,王杰希便伸手握住叶修拿着婚书的手,开始念那婚书上他写了无数遍,已经烂熟于心的内容,“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他停了下来,没有念剩余的内容。

  

  “此证什么?”叶修歪头问近在咫尺的他。

  

  王杰希几乎感觉叶修的嘴唇从他脸边擦了过去,完全不受控制地,内心一阵躁动。

  

  “没什么。”他不愿意趁人之危。

  

  叶修侧了身,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幽幽看着他,没有说话,让王杰希有种叶修其实已经清醒了的错觉。

  

  事实上,叶修也的确清醒了差不多了,从刚才干呕时慢慢清醒,现在确实已经完全清醒了。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他嘴角噙着笑,看着那婚书,缓缓将那内容念了出来,跟王杰希之前一样,在“此证”后停了下来。

  

  “看不出来,我们大魔术师挺会玩。”叶修将视线从婚书移到王杰希脸上,笑的很好看。

  

  好看的王杰希有点不敢相信。

  

  “叶修?”他的声音已经有点哑了。

  

  “你弄错名字了,大魔术师。”叶修嘲笑,随即再次看着婚书,认真念着那上面的字,“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叶修悠悠视线转到他身上,王杰希一颗心脏似乎都要跳出来了,“王杰希。”三个字,声音颤的不行。

  

  “叶修。”这两字,叶修说的淡定极了。

  

  “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叶修将婚书合起来,手轻轻摸着表面的繁琐纹痕,“谢谢你,叶王杰希。”

  

  “不客,气。”王杰希喉咙还是有点涩,话说的不太顺。

  

  此时,恰好23:59分,王杰希紧紧盯着对面大楼的屏幕上的时间,心里一秒一秒数着。

  

  叶修好奇他在看什么,正准备转头看,王杰希便先一步将他拉到了怀里。

  

  58。

  

  王杰希捧起叶修的脸,虔诚吻上去。

  

  那只是一下轻轻的双唇碰触,随即王杰希就移开了嘴唇,顺着叶修的脸滑到了叶修的左耳处,“王叶修,生日快乐。”

  

  屏幕上,恰好00:00。

  

  “这个称呼我觉得还不错,收了。”

  

  “不许耍赖。”

  

  “看你表现。”

  

  “好。”

  

  两人同时转了身,并肩向前走着。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的越来越长,越来越长。

  

  转弯时,两个影子覆在了一起。还有那本婚书。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王杰希

  叶修

  

  

  

评论(4)
热度(61)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