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荒有古意

【桃辫/林辫】如你所愿(上)

  *都是假的,勿上升。 

   

   

        1.   

   

  “嗬,果然是有关系好说话,哪儿都一样。”一进门,董九力就没忍住一脚踢向了椅子。 

   

  “行了吧,调整调整情绪迎接新领导吧。”随着他进来的李九天虽然表情也不怎么好,但嘴上好歹还是把了门的。 

   

  “我就是觉得咱们干这么些年了,也没能熬出什么来,这人,23,直接上来就是我们中队队长?闹着玩呢,他以为这儿是儿童少先队吗?帆哥,要你说你能接受吗?我们都干了多少年了,怎么说也轮不着这么个空降的皇亲国戚吧?” 

   

  被他提了名的张鹤帆面色阴沉着,没有说话,倒是一边的李九春开了口,“九力你可管好你的嘴,知道人是皇亲国戚就别乱嚼舌根了,弄死你分分钟的事。” 

   

  “我他妈熬了这么多年他一来想怎样就怎样吗?什么狗屁皇亲国戚,要说皇亲也只有人那真正的麒麟,他不过就是……” 

   

  “不过就是什么?”轻轻柔柔的一句话响起,室内瞬间落针可闻,董九力甚至不自觉抖了一下。 

   

  一室的人都僵站在那儿,都在等说话的那人进入,但那人并没有进来的意思。 

   

  “不服气就拿实力说话,我等着你把我赶下去。”丢下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那人就离开了。 

   

  好半晌,室内的几人才敢动身子。一点都不夸张,董九力甚至后背都已经湿了。 

   

  他们好歹都在这里面混了八九年了,如今却被一个连面都没露的“空降党”的两句话吓成这样,委实丢人的很。 

   

  董九力没忍住又踢了下椅子腿。 

   

  “小子。”最边上的张鹤帆握了握拳头,“走着瞧。” 

   

  他声音不高,但这一室的人都听的真切。李九春瞥了他好几眼,嘴唇动了动,没出声。 

   

  是骡子是马,溜溜吧。 

   

   

  2. 

   

  张鹤帆是这里面资历最老的一个,也是功绩最高的,按理说他们中队队长卸任,怎么着这任队长都该是他,却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空降党截了和,说不介意鬼才信。 

   

  但他比董九力聪明多了,也比他会演戏的多。所以,几个月下来,他跟他们这个新中队长混成了“哥们”,董九力则成了他们中队长“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第一把火。 

   

  他们的中队长来的第一天没露面,第二天就把董九力打了。倒不是他本人动的手,是他来时身边跟着的一个冷面小子。 

   

  这小子一见面就是冷着脸的,表情似乎永远都那一个表情——没表情。反观他旁边的他们中队长,倒是个表情丰富的,身上也没什么吊儿郎当之气,反而有几丝矜贵、不可侵犯的清冷意味,不过笑起来这气质又不见了,变成了人畜无害的大学生模样,下一秒板起脸又变了样,那么一张“小娃娃”的脸竟然满满都是威严,当时距他咫尺的张鹤帆登时只想到了一个词:不怒自威。 

   

  “你们比试比试?九涵,让着他点。”说话时他又笑了,只是这时的笑入眼未及三分,说的话也是丝毫不留情面。 

   

  董九力被激的率先出了手,董九涵丝毫不慌,出手不到十分钟就把董九力打趴在了地上。 

   

  董九力不服,接着打,董九涵没有得到停止的命令,自然也奉陪着。 

   

  他们中队长微微勾了手,张鹤帆迟疑了一秒,凑了过去。 

   

  “帆哥,你觉得他们两个谁会赢?”这在耳边响起的声音是带着笑的,张鹤帆听着却不自觉掉了冷汗。答案不能再明显,只是这话却是不能这么说的。那应该怎么说?张鹤帆也摸不清这位新来的队长的脾气,不知他想听什么答案。 

   

  “队长,这个……”他犹在措辞,那人却失了兴趣,又问向了另一旁的李九天,“你觉得呢?” 

   

  突然被问到的李九天诚惶诚恐,连忙转过身低头哈腰,错过了边上李九春递给他的眼神,“队长,李九力他……赢不了。” 

   

  话一出口,李九天就后悔了,他们这新任队长却很开心,笑的眉眼弯弯,“我就喜欢听你这大实话。” 

   

  远处,董九力再次被打趴下后又迅速站了起来,“再来。” 

   

  “九涵。”新任队长微微收了笑,朝这边走过来,被他唤了的董九涵迅速走过去跟在右侧身后半步处。 

   

  “董九力,你再练三年说不定可以跟九涵比试比试,我嘛,你可以再等十年试试。”新任队长说的很认真,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爆破队嘛……也不光是这个,明天爆破演练一下吧。” 

   

  “九力,你的名字跟九涵挺像的,”新任队长忽然靠近董九力,说话的声音不大也不小,在场的人都能听的清楚,“我回答一下你昨天的问题,麒麟什么的,我真不是,否则别人说我篡权怎么办,那个位置郭麒麟继承正合适,我可没兴趣,我有自己的名字,张云雷,云彩里打一个雷,师父他老人家亲自给我取的,你可记好了。”拍拍董九力的肩,他们中队长施施然离开了。 

   

  董九力僵在原地,李九天走到他这边时,他腿一软,差点磕李九天身上。 

   

  他们的新任队长不是个善茬。 

   

  董九力李九天意识到了这个,李九春和张鹤帆更是明白了。李九春本来就是个人精,张鹤帆也是个会处事的。几个队中骨干这样,别的人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几个月下来,第八中队倒真的是上下一体、一派和谐。 

   

  当然,也很可能是张云雷过于“魔鬼”的缘故。他们第八中队的训练、演习密度从来没这么大、这么变态过;训罚场从来没这么人满为患过。 

   

  “棒棍之下出孝子”,在张云雷的魔鬼带领下,他们第八中队上下面貌焕然一新。当然,不和谐因素也不是没有,首先表现最明显的就是董九力。虽然他对张云雷的指令都会听从,但心里还是过不去,对那顿打始终耿耿于怀。张鹤帆的心思其实比他重的多,只不过表面上戏做的很足。起码在他自己看来。 

   

  或许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如果不是那个“麒麟太子”的到来的话。 

   

   

  3. 

   

  郭麒麟来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还差点被当成间谍给就地正法了。 

   

  差点就地正法他的就是董九力,以及被捎带着的李九天。 

   

  当他们知道他们绑的人是郭麒麟时,差点直接给跪了。张云雷倒是很开心的样子,绕着被军绳绑的结结实实的郭麒麟转了好几圈,“咱们太子也有今天,我得多多感谢九力九天啊,你俩忒能干,得亏我来时带了九涵,要不然是不是也这么惨?” 

   

  这位爷是真的心大,太子爷都被他队员捆这儿,他还有心情开玩笑,还笑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活脱脱一狐狸样。 

   

  “老舅……”郭麒麟牙咬的崩崩响。 

   

  “哎,早这样叫不就成了?”张云雷终于停了下来,仗着身高居高临下,笑嘻嘻地看着郭麒麟,手召着旁边的董九涵,“九涵,赶紧地,给咱家大林放出来。” 

   

  此言一出,郭麒麟脸色立马黑了,旁边众人一个个冷汗都出来了,董九涵却还是面无表情地服从命令,应是早就习惯了。 

   

  董九力李九天他们捆的结结实实的绑被董九涵三两下、很轻松就解开了。郭麒麟直接拉了面前的人就走。张云雷也没挣扎,笑嘻嘻的、任由其拉着走。 

   

  董九涵没有跟上去,留在了原地。 

   

  两人来到张云雷的办公房,才刚进去,张云雷就发话了,“大林,可以松手了吧。” 

   

  郭麒麟仍然黑着一张脸,“张云……” 

   

  “叫老舅,没大没小的。”一把甩开了郭麒麟的手,张云雷用另一只手去揉自己那只已经被某个人攥红了的手,“力气也没大没小的。”这一句嘟嘟囔囔的,郭麒麟没听清楚,但看清楚了自己干的好事。 

   

  ——张云雷肤色本就偏白,人又瘦,一双手好看的不行,说是芊芊玉指都丝毫不为过,可现在,那白玉脂一样的手已经红成了一片,触目惊心,十分吓人。 

   

  “老舅……”他瞬间气消了大半,一步迈过去就想帮忙揉揉张云雷的手。张云雷却是一转身坐到了椅子上,然后给自己倒了杯茶。 

   

  花茶。 

   

  “你一回来就偷偷跑出来了?小心回去师父揍扁你。”说完,端起茶抿嘴喝了一小口。 

   

  “他不会揍我的。”郭麒麟仍盯着张云雷右手上的红迹。 

   

  是的,郭德纲从来不会打郭麒麟,起码外人从来没看到过,顶多是让他跪一夜,张云雷则恰好相反,几乎就是被打长大的。 

   

  “好了,”张云雷注意到郭麒麟的视线,无奈地笑,“我又不是女生,没那么娇贵,能有多疼,骗你的,这一会儿就消了。”这真不能怪他,他的肌质就是这样,小时候郭德纲给他一耳光,那五指印能显三天不褪色。因此,别人都觉得张云雷在郭家是受尽虐待,他的亲爱的姐姐也因此有了一个口头禅:“德纲,你别随地打(大)小(小)辫(便)儿”。 

   

  “现在,师父可就不能随地大小便了吧。”张云雷这一句成功把郭麒麟逗乐了。 

   

  不过,也就那几秒,几秒之后郭麒麟的脸色更难看了,“你为什么要来这儿?他说是你自己要求的,我不信,你怎么不……” 

   

  他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张云雷打断了,“就是我自己要求的。我也老大不小了,得锻炼锻炼了。你一个19岁的小屁孩都开始做事了,我身为你的老舅怎么能不找点事做做?”话毕,他又倒的一杯茶就已经送到了郭麒麟手边。 

   

  郭麒麟有点愣愣地接过来,看着茶杯里茶水上方漂浮的花发呆。 

   

  “怎么了,嫌弃杯子是我用过的,还是嫌弃我的花?”张云雷作势就要夺回杯子,郭麒麟自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退了半步立即就喝了茶……和花。 

   

  一杯花茶被喝的干干净净,张云雷啧啧称奇。太子的品味就是与众不同。 

   

  “这些都是你从家里拿来的,”他的老舅喜欢喝茶,从小就是,“得空我让大楠再给你多送点茶叶。” 

   

  “行。” 

   

  “你在这里住的习惯吗?这里的人都不讲究,他们要是做了什么惹你的你就让九涵好好教训教训他们。不能惯,不能让,否则这些人都以为你好欺负,我在家里,在那边,帮不了你……你怎么就答应了他来这儿?你怎么不等我回来,我走之前明明跟你说了……” 

   

  郭麒麟仍在自说自话,张云雷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大林,你怎么比彪哥都啰嗦了?老舅好歹比你大四岁,你知道的那些我也都懂,不用你教我。还有,我来是自己请愿的,你别想多了,你来这儿干吗的,说正事,说完赶紧回去,别连累我们这儿的人跟着你受罚。” 

   

  “……”郭麒麟噤了口,眉头皱着,看的张云雷有点愧疚。是不是他刚才说话重了?这孩子一回来就偷偷跑过来找他,结果被人绑了,关心他还被他怼了…… 

   

  “大林,我不是说……” 

   

  “要不然你跟我回去吧,磊磊?” 

   

  他的手碰到张云雷的胳膊的瞬间,张云雷眯了眼,“放开。” 

   

  郭麒麟伸出去的手顿了一瞬,抓紧了张云雷的胳膊。他的小舅舅总是这么瘦,胳膊他一个手都抓得住。 

   

  “郭麒麟,你还真当我是你的玩具了?”张云雷话音未落,郭麒麟就反驳了过来,“我没有!” 

   

  “那你就该明白我有我自己的选择。”张云雷拿起桌子上的扇子去挑郭麒麟抓着他另一个胳膊的手,郭麒麟不放,张云雷就将着扇骨直接对着郭麒麟的手腕打了下去。 

   

  郭麒麟的手腕瞬间一片青紫。 

   

  “这是……那把扇子?” 

   

  “是。” 

   

  “是他……” 

   

  “我再说一遍,郭麒麟,”张云雷低了头,垂着眼,字字停顿,“这里是我自己申请来的,与任何人都毫无干系。” 

   

  “好,”一直盯着张云雷眼睫的郭麒麟瞬间像丢了魂魄一般,“知道了。”他缓缓送开抓着张云雷胳膊的手,一点一点收回,“我走了。” 

   

  张云雷没有说话,郭麒麟也没有等他回复的意思,转过身顿了十几秒就走了,看着没有丝毫异样。 

   

  仍坐在椅子上的张云雷握着扇子的手几不可察地颤了颤。他用另一只手拿起茶壶又倒了一杯茶,却是没喝。看着胳膊上被抓的红痕,他愣了几秒,打开了手里的折扇。 

   

  这把折扇合着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有打开时候人才能发现它的不一样——除了两边的大扇骨,里面的所有扇骨都是重铁削制锻造成的,有多厉害呢?可以直接用来用来剁排骨。不仅扇骨,这把扇子的扇面都跟一般的扇面不一样,它的扇面轻易是绝对扯不烂、毁不掉的。上面有四个大字,是他看着送他这扇子的那个人亲自题上的:冰清玉洁。 

   

  这是他十五岁的生日礼物。 

   

  一把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扇子。 

   

  扇子是这样,人也是。有的人表面上与寻常人无异,可谁又知道他到底是人,还是刀呢。 

   

   

   

   

  一不小心写大了,但愿我能圆的回来😂这部分虽然桃儿几乎没出现,但他无处不在有没有😂😂敬请期待,后面我也不知道我会写成什么鬼,这已经完全偏离我最初的设想了😂😂😂

 

评论(20)
热度(4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