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荒有古意

【桃辫】糖和情书

  *假的,勿上升。 

  *再来个欢乐点的,嘿嘿嘿,我是勤劳的小蜜蜂~欢迎宝贝月亮回来,我爱上月亮,耶。 

  *一天发三篇,肯定被xl,看到的宝贝积极评论!你们的喜欢是我更文的第二动力,第一是月亮宝贝。他回来我可太开心了哈哈哈所以我就废话这么多哈哈哈其实我还有灵感我还可以!一天为什么只有二十四个小时否则我还能更哈哈哈我不说了话唠属性暴露了哈哈哈,耶。 

   

   

  粉丝递过来那个大白兔奶糖时,张云雷吃了一惊。这么大的奶糖,怎么吃?是要剥开后放在盘子里一点一点舔?还是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吃? 

   

  不过拿到的一瞬间他就不困扰了。骗纸!这么——大的大白兔奶糖一摸就知道只是外表,里面装的还是小的大白兔。 

   

  张云雷感觉自己被深深的欺骗了,很不爽。这点不爽一直持续到回到家里都没消失。 

   

  第一个看到他回来的是安迪。小屁孩一看到吃的就什么也顾不上了,抬起小短腿就向张云雷……手里的大白兔飞奔而来,“大白兔,又又,大白兔。” 

   

  “别想,我的。”大小孩仗着身高,举高手里的大白兔,安迪就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了。身高是硬伤。 

   

  “又又,又又。”小屁孩拉舅舅手手,抓他衣服,抱大腿,使劲儿装可怜。可惜这些在张云雷面前使纯粹是关公面前耍大刀,他看都不带看的。 

   

  小家伙,你还嫩的很。 

   

  “回来了?” 

   

  他正在骄傲呢,听到声音立马就把手放好,站直了身子,“爸爸”。 

   

  安迪立马抓住机会,夺走了大白兔,“大白兔,吃大…大白兔。” 

   

  “拿过来。” 

   

  郭德纲的话在郭家上下都很管用。一句话,三个字,得到命令的安迪立马就像站军姿一样喊了声“好”,张云雷差点以为这小家伙还要敬个礼什么的。 

   

  “我昨天说了什么,安迪?”接过大白兔的郭德纲微微皱了下眉。 

   

  “不许吃糖一个月。”安迪说的很小声,委委屈屈的,小可怜模样,看的张云雷有点不忍。 

   

  “为什么不准吃?” 

   

  “因为牙里有虫子。”安迪眼泪都快出来了。 

   

  “牙坏了?”张云雷连忙走过去,掰着自己小外甥的嘴看他的牙齿。本来眼泪快挤出来了的安迪拜他亲舅舅这动作所赐,那几滴金豆子又流回去了。 

   

  “他那天嚷着牙疼,你姐带着他去医院医生说可能是有蛀牙了。”郭德纲一边解释,一边扫视着张云雷另一个手里拿着的几封信。 

   

  辫儿哥哥收,张月亮收,磊磊收……不用说,又是他那群丫头们写的。 

   

  “不想像你舅舅一样没颗牙就给我戒糖一个月。”怎么叫的那么亲密?磊磊这称呼他从来都没用过…… 

   

  “呜呜好,安迪戒糖,安迪不要少颗牙,不要像又又一样,丑死了。”好不容易被张云雷松开下巴的安迪说完立马跑了。 

   

  “……”张云雷此时只想唱一句:听,心碎了的声音…… 

   

  他的亲外甥,可真是个小没良心的,他的爸爸,也真是亲爸爸。 

   

  张云雷看了一眼郭德纲,气呼呼的就要上楼。郭德纲叫了一声,居然也没拦住。 

   

  得,真惹毛了。 

   

  郭德纲搓着手指,有点无奈。小孩好几天不在家,一回来就跟他置气了。也怪他,他不该提那颗牙的,那颗牙是小孩的……禁忌,不能提,一提就爆,屡试不爽。 

   

  所以,他今天就又试了一次。 

   

  不过,除了他,又有谁知道从十米高掉下来,摔成了“人渣”后五个月就带着身体里的一百多块钢板、钢钉登台,血染罗袜也不肯下台,从不提一句“疼”的小孩会怕牙疼呢? 

   

  他小的时候明明不怎么喜欢吃糖的,六年倒仓后回来却格外嗜糖,一次生日上台被观众撒了一身糖,孩子回来抱着一颗一颗从台上捡回来的糖,开心了整整一晚上。 

   

  那几年,小孩真的嗜糖成瘾,所以后来就牙疼了,疼的直打滚,没办法他只得带着小孩去了医院。然后?然后小孩就被拔了颗牙。 

   

  郭德纲当时怕他少颗牙自己受不了,问医生怎么办,医生说可以过一段时间种颗新的,小孩却死活不肯再被捯饬他的牙。所以,那颗牙到现在都还是缺着的,小孩一笑的狠了,立马就露出来了。 

   

  每一次,一脸严肃的郭德纲都能被逗乐。 

   

  牙疼到底有多要命?郭德纲很想知道。毕竟,他的小孩自从那次拔牙之后就死活不再吃糖了,连同一切甜的都敬而远之,生日的蛋糕也只吃一两口…… 

   

  今天的大白兔,看小孩还挺喜欢。粉丝们送的,就这么例外? 

   

  郭德纲觉得事情有点严重,于是也上了楼,进了小孩的房间。 

   

  房间里面暖气很足,所以小孩外面的棉衣已经脱了,只剩下里面的绿色T恤,下身还是破洞裤。 

   

  这小家伙,是真的不怕冷啊。 

   

  郭德纲走到床边,坐到张云雷右侧,左手覆上了张云雷裤子的“破洞”,“没看到已经下雪了,少爷,不冷啊?” 

   

  “爱俏不穿棉,冻死不可怜。”很难得的,一个人说俏皮话,人比话还俏皮,弄的郭德纲心直痒痒。 

   

  “初雪特意赶你回来时下,给你洗尘,开心不开心?”这话是故意逗小孩的,小孩果然上当了,一脸崇拜就看过来了。他只觉得巧,开心,怎么自己爱豆一说出来就这么有内涵,这么美好呢? 

   

  目的达到,郭德纲很开心,但面上丝毫不显。他佯装无意地开口,“糖和信,粉丝送的?” 

   

  “是。”小孩开心,也就忘了刚才在生什么气,看到郭德纲举起手里的大白兔,就连忙接了过来,“我当时看到还以为就是这么大的奶糖,谁知道,摸到了才知道里面都还是小的那种……” 

   

  张云雷边说,边剥开了大白兔,果然,里面装的都是一颗颗小的“大白兔”。 

   

  看着小孩有点失望的表情,郭德纲却没忍住想偏了……如果是这么大的,小孩准备怎么吃?一下一下舔?反正如果真这么大是肯定不能直接含到嘴里的,他知道。你问他知道为什么知道?嗯,就是实践出真知嘛,晚上,有时候,他和小孩…… 

   

  “爸爸,吃糖。”郭德纲思想正在全面跑偏呢,嘴里就被塞了个大……白兔。 

   

  小孩嘴里也有一个,吃的还挺起劲。粉丝送的糖就这么与众不同?郭德纲也舔了一口,嗯,确实挺甜。 

   

  毕竟,他家小孩亲手喂到嘴里的,不过,如果是亲嘴喂的话…… 

   

  “小辫儿?”心动不如行动。郭德纲一向崇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喊小孩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跟小孩交换、共享大……白兔了。 

   

  “嗯?爸爸,我看丫头们给我写的信。”张云雷头都没回,还起身去床边的桌子那儿坐下了。然后,就开始拆信,看信了…… 

   

  不愧是我的徒弟,我的儿,跟我一样是行动派。 

   

  郭德纲感叹过后就有点郁闷了,粉丝们写的信无非就是情书,他家小孩那么喜欢看情书?是因为以前没能在学校里当校草享受女生天天送情书的待遇吗? 

   

  这样一想,郭德纲觉得嘴里的糖一点也不甜了。 

   

  他活到现在,还真没写过情书。不过,论把握心思,谁能比他更懂怎么抓张云雷的心? 

   

  人都是他的,心也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小孩看情书看的认真,郭德纲也就没去打扰,自己又拿了几颗大白兔握在手心里,默默走出了房间。 

   

  张云雷第一天回来,倒时差,早早就睡了,郭德纲趁他睡着进了小孩房间,几分钟后就又出去了,被出来上厕所的安迪抓了个正着。 

   

  所以,安迪也进了舅舅的房间,然后又出来了。不过,出来时,安迪右手拿着一封封面写着“吾儿亲启”的信,右手握的严严实实,不知道藏了什么。 

   

  “安迪,安迪……”王慧已经在叫他了。 

   

  “妈妈,我肚子疼,还没好。”安迪边边朝卫生间冲,两分钟后出来时,手里什么都没有了,小脸上满满都是开心与满足,甚至还哼起了歌。 

   

  “小象里的鸭头,给我一个大白兔枫赠……” 

   

   

  第二天,张云雷下楼时,餐桌边坐着的只有郭德纲。 

   

  “爸爸,早。” 

   

  “早。”郭德纲没抬眼看他,等他主动说话。 

   

  只可惜,直到早饭吃完,张云雷也没说一句话,倒是连着打了好几个哈欠。 

   

  眼看小孩就要离开餐桌,郭德纲开口了,“小辫儿?” 

   

  “嗯?”张云雷满眼是泪,人懵的很。 

   

  “没什么说的?”郭德纲不动声色地搅着碗里的稀粥。 

   

  “嗯?”张云雷依然懵,“啊,那个,爸爸,我太困了,我上去再补一觉,您继续吃。”说完,人就打着哈欠走了。 

   

  “……”这饭,他早就吃饱了好吗?不,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写的情书难道真的不比那群小丫头?所以他的小孩才这么无动于衷? 

   

  不行,必须得练。百炼成纲,他郭德纲从来没服过谁。特别是在张云雷的事上。 

   

  他一个人的小孩。 

   

  不止人,还有心。 

   

  还有牙,糖,情书,都是他的。小孩那颗被拔的牙他现在还留着呢。 

   

  他的宝贝小孩的任何东西,都价值千金。不废话了,练情书去了。 

   

   

   

   

  END. 

   

   “生活很苦,但我要你很甜。”

  红心蓝手评论一条龙的人里面抓一个送磊磊同款大白兔奶糖。有一个条件:关注我。

       磊磊发博时开奖,祝好运。

   

   

  

评论(20)
热度(2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