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荒有古意

【林辫】早起的人儿有猫rua

       *都是假的,勿上升。

  *🈲任何形式搬出lofter。

  *有一丢丢一丢丢的安辫。

  

  

  早上七点,楼下花园里没什么人,郭麒麟拿着一本书坐在长椅上倒是很惬意。昨夜下过一场小雨,清晨的空气,伴随着泥土花草的清香,让他整个人舒服的都想躺地上滚两圈。

  

  不过,现实当然是不可能的。开玩笑,这里又不是玫瑰园,随时都可能有人来,他不要面子的吗?作为郭麒麟,他什么都可以不要,但面子这种东西,他不得不要,毕竟,他代表的不只是他自己。

  

  本来大好的看书心情就因为这一个念头搅得不成样子。表面看着他还沉浸在书里,事实上他的心思根本就不在书上,或者说,根本就不在这儿了。

  

  昨夜下了雨,腿疼吗?

  

  好久没过去看你了,你也不给我打电话的?只发个消息也行啊……

  

  一想到他,就是死结,郭麒麟拉回自己的思绪,试图重新回到手里的书上,但费了好一会儿时间,最终还是失败了。无奈地叹了口气,准备打道回府,抬头间却看到了不远处鹅卵石小路上卧着的猫。那猫很肥,大大的一团,通身雪白,鼻头、嘴巴、耳朵和尾巴却是灰色的。

  

  郭麒麟这人不怎么喜欢猫,纯粹是因为小时候被他家里某个调皮的小大人吓的。那人隔三差五就用流浪猫吓他,然后在他哭后再哄他,嘴上说着下次绝对不会了,事实上下次依旧。所以,哪怕现在他不怕猫了,也对这种毛茸茸的生物敬而远之。但那个猫似乎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本来卧的好好的,但在他抬头跟它对上眼后,它似乎就看出了他的想法,在他动身的一瞬间飞一般扑了过来,吓得郭麒麟只起了一点的屁股又立马坐回了长椅上。

  

  手里的书被他握的有点可怜,那猫却似乎很愉悦,趾高气昂地绕着他转了两圈,然后坐在了他的右边,轻轻摇着尾巴。

  

  这猫从头到尾叫都没叫一声,郭麒麟却莫名感觉到了一丝压迫力,让他不是很敢立马起身走。他有直觉,他一起身,这猫很有可能就会直接扑到他身上挠他。小时候被猫吓的记忆太深刻,他不敢轻举妄动,只得盯着书发呆,眼角斜瞄着跟他并排而坐的猫的反应。

  

  那猫除了那么端庄地坐了一会儿,似乎是累了,所以换成了卧着的姿势之外,没有任何别的反应,郭麒麟心里的压力渐渐少了点。看着那猫眯上眼,开始发出小呼噜声后,他突然想起来了张云雷前一段时间发的一个朋友圈。

  

  那个朋友圈只是一张照片,什么文字也没配,很有他的风格。照片里,好几只猫或坐或卧,甚至还有两个正在打架,围了他家院子里的秋千一圈。那个秋千是前段时间安迪看到了别家的小朋友有,所以非逼着他们也弄一个的,郭麒麟自然是不同意的,这是女孩子玩的,他一个男孩儿要秋千做什么,但安迪似乎早就料到他不会满足他的愿望,被拒绝后立马跑到张云雷那里一哭二闹……

  

  张云雷那个宠外甥狂魔,安迪随便缠一会儿自然就成了。张云雷看着他宠溺又无奈地笑,他也立马就俯首称臣。

  

  张云雷还坐着轮椅,大任自然就交在了他的身上。小瑞他们把东西运来后,他们就开始工作,舅甥二人组就坐在不远处看,时不时提个要求。

  

  “大林,朝左边挪一点,哎,右边朝前面来一点儿……”

  

  “哥哥,又又说朝左边挪一点儿,再朝……”安迪就是一个大嗓门儿复读机,烦人的狠,如果不是张云雷在这里,郭麒麟绝对会过去把那小家伙揍一顿。

  

  费了好几个小时功夫,秋千安装完毕,如安迪所愿,秋千上还放了他和张云雷合照的抱枕,架子上还缠了一圈花。远处监工二人组过来试坐,满头大汗的郭麒麟二话没说直接把张云雷抱到了秋千上,张云雷也没说什么,反而揩了一把他额头上的汗,“辛苦了,大外甥。”两眼眯着,笑的像个狐狸。

  

  “好舒服啊”自力更生坐在有些高的秋千上,安迪就开始晃,张云雷条件反射地抓住了郭麒麟的手。两人默默相觑,半天张云雷才松了手,别开了郭麒麟的视线,“安迪,别晃,以后舅舅在陪你玩儿,现在还不行,你自己玩儿好不好,或者让你哥……”

  

  “不用,我自己玩,又又你赶紧回去休息吧。”

  

  “好,乖。”

  

  被嫌弃惯了的郭麒麟对安迪的话丝毫不感冒,张云雷笑着看着他,伸出的双手让他受宠若惊。

  

  “怎么样,大外甥,介意把我抱会轮椅上吗?”

  

  介意个鬼,他求之不得,他都恨不得直接把这人抱回房间里……

  

  

  鬼使神差地,郭麒麟伸出手摸上了猫的脖颈。柔软的触感把他从记忆中拉了回来。白猫似乎被他摸的很舒服,哼唧了两声。郭麒麟摸着摸着也有点上瘾,节奏开始越来越快了,甚至最后还把猫抱了起来,放在怀里撸。

  

  那人有时候也像猫一样,软软的,让人情不自禁想把他拥入怀中,温柔爱抚……

  

  郭麒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拿出手机把怀里的猫拍了一张照发了个朋友圈,仅那人可见。

  

  手机很快来了消息。郭麒麟犹豫了一会儿才拿出了手机,看到的确是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头像时,乱跳动着的心才微微镇静下来。

  

  “晚上来我家吃饭?”

  

  “云雷泡面?”想了半天,郭麒麟还是只敲了这四个字过去。

  

  “你想学我可以教你,乖外甥……”这次发过来的是语音,张云雷似乎刚睡醒,声音里还带着点鼻音,通过手机传过来说不出的好听,“放心,我妈他们在家,委屈不了你,还嫌弃我……我的泡面可是经过大众认可的……”

  

  怎么可能嫌弃,我是求之不得啊。心里这么想,但郭麒麟什么也没说,静静地听着手机里那人的声音一点一点传过来,想像着他此时的样子。

  

  他手下的猫被他有一下没一下,忽轻忽重的撸伺候得不舒服了,“嗷呜”了一声便跑走了,还挠了郭麒麟的右手一把。

  

  被挠了的郭麒麟看着右手上的白痕,微微翘了嘴角,“老舅。”

  

  “嗯?”郭麒麟的心此时也像被猫挠了一爪子一样,痒的厉害,似乎还呲啦呲啦地冒着火花。

  

  “我……受伤了。”心里叫嚣着那些字眼被郭麒麟强力压了回去。

  

  “受伤了?怎么回事?拍戏还是综艺上弄伤的?现在怎么样了,去医院了吗?用不用……”

  

  “被猫挠了。”被关心的有点飘飘然的郭麒麟最终还是不得不说出真相。

  

  那边静了一会儿,郭麒麟的心脏随着时间流逝狂跳起来。

  

  “刚才你抱的那只啊?一看就是家猫,没出血就没事。”那边人明显没生气,不过说着声音越来越低了,“让你手贱,碰人家干吗……唔,我困了,再睡一会儿,晚上来时给我发消息。”

  

  郭麒麟的“好”字发过去也没得到回应,想必是已经又睡过去了。

  

  心情前所未有地好,郭麒麟收了书起身回家,电梯外碰到了一个女孩儿,怀里抱着的正是刚才挠了他的那只猫。

  

  “口兰,你真不听话,大早上乱跑,再乱跑小心怪蜀黍把你抱走,不给你东西吃,还打你!听到没有,以后不许乱跑了,否则我就不要你了。”小姑娘说的话很凶,眼底却满满都是宠溺,她怀里的猫很乖巧地听着她的训话,有点可怜兮兮的样子。

  

  “怪蜀黍”郭麒麟微微咳了一声,开了口,“你家猫很乖。”

  

  女孩儿闻声扭过头来看他,注意到他身上的猫毛,弯了眼睛,“哥哥家也有养猫吗?”

  

  郭麒麟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小女孩眼里笑意更浓,“那哥哥家里的猫肯定很可爱。”

  

  “嗯?为什么?”郭麒麟有点懵。

  

  “猜的。”电梯门开了,小女孩连忙走了进去,还冲他挥了挥手。

  

  郭麒麟迟疑地伸出手摆了摆,在电梯门关住后才轻轻呢喃了句,“是很可爱。”

  

  不过,等等,我为什么没进电梯?看着不断上升的楼层,郭麒麟失笑。

  

  他家猫不仅可爱,还磨人。折磨人的“磨人”,无时无刻不“折磨”他。

  

  郭麒麟拿出手机,按了语音键,“老舅,有人说你可爱。”

  

  “我也觉得。”

  

  “我准备养只猫。”

  

  “跟你一样可爱的。”

  

  发完四则语音,郭麒麟果断把手机扔回口袋里。

  

  17,18,19……

  

  56,57,58,59……

  

  在默念到100时,郭麒麟还是没忍住拿出手机赶紧撤回了嘛几条消息,犹豫了犹豫,又补了句“发错了”过去。

  

  回复他的是一串“……”。

  

  郭麒麟尴尬的要命,一条语音又过来了。

  

  “家里流浪猫多了,你想养了随便抱一只回去,我也可以少费点心思在它们身上了。不过……可爱的很多,比我可爱的没有,跟我一样的也没有。要不……你养我?不过,先说好,我可不好养……”后面说的什么郭麒麟没能听到,因为这条消息对方撤回了。

  

  “我养你。”郭麒麟压住情绪,半天就只打出了三个字。

  

  对方回的很快。

  

  “好。”

  

  

  原来啊,被“折磨”的从来不只是他一个人。

  

  

  ——完——

  

  

  3000+完全是凑来的字数,真不容易啊。ps.养猫的男孩子真可爱啊,感谢我们(已经看不出是口兰的)口兰的友情出演~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